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南州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点击量: 创建时间:2010-06-30

6月24日,海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共和县第二民族完全寄宿制小学开展主题为"为了孩子的安全快乐,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安全从我做起,人人监督安全"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海南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学校二千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采取藏汉两语进行动员宣传,学校领导动员广大师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掌握特种设备的基本使用常识,并将所学的知识告诉家里的亲人和身边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海南质监局以法制宣传和特种设备安全基本知识普及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的目的和意义、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措施及身边锅炉、电梯以及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知识。

活动现场,悬挂了质监局的宣传横幅,学校滚动屏打出标语,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彩色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展板、开展讲座、与小学生互动等方式宣传讲解,还向小学生们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多种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小手册。并现场接受学生的咨询。学校领导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所有老师和同学都能够正确掌握常见的特种设备基本安全知识,争做"质量安全小卫士"签名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质监工作人员和2000余名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集体签名活动,在写有"为了孩子的安全快乐,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条幅上踊跃签字。小学生们表示通过宣传熟悉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今后在现实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关注安全,热爱生命,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海南电视台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活动形式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普遍反映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学校领导表示欢迎这样的活动经常性地开展,海南质监部门还将在适合的时间举行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营造平安、和谐海南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2-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备案号:青ICP备2021000945号 -1
技术支持: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