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特检业务>机电检验 >> 正文
 

浅谈电梯限速器校验(图)

点击量: 创建时间:2016-09-30

 

自限速器校验工作开展以来。电梯检验员们已经可以熟练校验限速器。对于限速器校验已有了一定的经验,现将其经验分享。
限速器不是独立的一个保护装置,它和安全钳一起在电梯超速时动作,使电梯制停在导轨上对于没有限速器调试证书副本的新安装电梯和封记移动或动作出现异常的限速器及使用周期达到2年时,应进行限速器动作速度校验。

现场效验中,也会遇到了一些难度,比如高层梯和限速器摆放空间狭小的电梯。

高层电梯现场校验难度偏大。要考虑如何拆卸钢丝绳的问题。高层电梯限速器张紧轮重砣较重,由于提升高度高,张紧轮侧钢丝绳较长,所以按检规将限速器绳拉起的方法不可行。我们的做法是,把电梯选到最高层,再慢下一层,用大力钳夹住限速器张紧轮侧钢丝绳。检修点动慢上十几公分左右,使限速器绳松弛。拉起钢丝绳使与限速器绳槽脱离。在用手钳夹住拉起的钢丝绳。为了使限速器绳不影响测试,在根据不同限速器的形式进行必要的拆卸。

还有现场限速器周围空间狭小的电梯。这类电梯现场校验限速器难度极大,有些限速器装设在工字钢下方,无法现场校验且相对危险,建议先使用备用限速器,后拿到试验台校验。

限速器测试完毕后,工作并没有结束,要看限速器有没有装设恢复完毕,待检修上下活动后,确认限速器钢丝绳套牢固,确认限速器机爪不会误动作时方可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2-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备案号:青ICP备2021000945号 -1
技术支持: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