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特检院党委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点击量: 创建时间:2021-09-01

近日,省特检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针对儿童暑期特点,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在西宁市人民公园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重点普及和宣传儿童暑期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儿童的特种设备使用和风险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图片001.png

活动中,省特检院检验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西宁市人民公园的配合下,“海盗船”“碰碰车”等游乐设施为例,向在场的家长及儿童从身高体重要求、健康条件、设备运行特点,安全带、安全压杠等安全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注意事项,以及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讲解了电梯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知识和故障时的自救常识,特别强调要跟好家长、带好宠物,不要穿“洞洞鞋”或拖鞋乘坐扶梯以及不要在电梯轿厢内蹦跳打闹等注意事项,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使家长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电梯的乘坐须知、牢记电梯安全知识。

通过宣讲活动,向家长及儿童传播了游乐设施和电梯安全知识,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教育宣讲、培训等活动,向少年儿童传播更多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安全文明使用特种设备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2-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备案号:青ICP备2021000945号 -1
技术支持: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