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点击量: 创建时间:2018-02-09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省特检所开展节前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质监局副局长王颖鸣偕同省特检所所长李生刚等一行4人于2月6日赴青海省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对当地贫困户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省特检所把精准扶贫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按照上级部门精准扶贫工作全覆盖的要求,在前期深入定点扶贫村上吾具村调查摸底,明确贫困户名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确定所领导每人帮扶2户,干部职工每人帮扶1户,确保63户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并通过走访慰问,鼓励创业,积极对接用工需求等方式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及时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2月6日上午,在省质监局副局长王颖鸣同志的带领下,特检所一行人深入上吾具村,走访慰问该村63户贫困户,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和帮扶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克服当前的困难,努力脱贫致富,并送上新春的祝福,让贫困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慰问过程中,送去特检所全体干部职工捐助的慰问金每户300元共计18900元,针对4户低保兜底户,省质监局又给他们送去14袋面粉,确保贫困群众过个好年。

最后,王颖鸣同志和李生刚同志又详细询问了该村扶贫建设项目以及养殖业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惠民政策宣讲,有效推进了各项政策的落实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户,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2-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备案号:青ICP备2021000945号 -1
技术支持: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