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特检所带领贫困户、贫困村干部走出去”赴边麻沟"取经

点击量: 创建时间:2018-06-27

省特检所带领贫困户、贫困村干部

“走出去” 赴边麻沟“取经”

6月22日,省特检所带领联点帮扶村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贫困户、村干部、第一书记及巴燕镇部分乡镇干部30多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学习脱贫致富经验。

图片1.png

省特检所副所长李秀峰、大通县科技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永清、朔北藏族乡党委书记黄玉珍等陪同考察学习在考察中,黄玉珍书记介绍到,边麻沟村是个以藏族、蒙古族、土族和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村。不到三年时间,这个村子就打造了集花卉、人文景观、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162户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李培东的带领下集体实现了脱致富。

图片2.png

当日上午,考察团成员先后参观了户外旅游度假区、边麻沟村花海景观建设、窵沟片区旅游联盟党委活动室等。一路上大家对边麻沟村的巨大变化不禁频频感叹,对乡村文化休闲旅游的运行理念、融资方式、运行效果饶有兴趣,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记,之后在党委活动室李培东书记详细介绍了边麻沟村文化旅游发展历程、分享了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以及在新农村建设和村级治理管理方面的一些经验。

经过一天的考察学习,考察团从李培东书记的扶贫事迹深受感动,从边麻沟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中深受启发进一步拓宽了脱贫致富的路子,有效丰富了村级治理管理的法子巴燕镇党委书记曹常青表示,李培东的扶贫事迹和边麻沟脱贫致富路子对于正在脱贫攻坚的巴燕镇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要将李培东书记务实敢干的扶贫精神和边麻沟发展乡村文化休闲旅游的理念带到巴燕镇,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使这种“精神”和“理念”在巴燕镇开花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2-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
备案号:青ICP备2021000945号 -1
技术支持: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